New Page 1

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




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

91-26 Corona Ave. Elmhurst, NY 11373
(718)592-6593   
 chancenter@gmail.co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首頁


禪外無淨土,淨土外無禪
   

參加『健行救飢民』活動 法鼓八式動禪在西方社會廣受歡迎

Walking Meditation由菩提比丘創辦的「佛教環球賑濟」(簡稱 「環濟」Buddhist Global Relief)第三屆『健行救飢民』活動,十月份在全美展開。十月十三日(週六)在紐約市曼哈頓河濱公園舉行。

「環濟」由菩提比丘與學生及多位法友共同創辦,2008年成立以來,在亞洲、 非洲及美國本土已展開50多項救援計畫,以救濟全球各地長期飽受飢餓煎熬及營養不良的人們為己任。

在賑濟飢民旗幟的號召之下,此次健行活動,聚集了來自中國大陸、美國、韓國、日本、捷克、馬來西亞、西藏等各國的僧侶及佛教護法居士為飢民而健走。

東初禪寺受邀參與此項活動,常律法師及常齋法師代表出席,從九點鐘開始,帶領近一小時的法鼓八動禪,帶動與會大眾健行開始前的暖身運動。健行於十點出發,全程3.6公里。

菩提比丘在簡介此活動時表示,『健行救飢民』除了附有賑濟飢民的意義之外,亦是對全球各地的飢貧者表達真誠的關切。於此同時,也讓來自各不同道場、不同宗派的佛教徒一個凝聚向心力、共同交流、結識新知的機會。

360 degree picture 1曾經在『中華佛學研究所』教巴利文長達五年的性空法師(捷克籍),以及早年在農禪寺跟聖嚴師父學禪修,現任美國佛教會會長的繼興法師(馬來西亞籍)亦參與了此項活動。

步行完畢,主辦當局為大眾準備了戶外午餐,在享用午餐之際,亦聆聽法師們的開示及心得分享。活動於中午一點半圓滿結束後,有西方眾跟兩位帶動禪的法師表達謝意的同時,亦表示願意把八式動禪帶回他們的道場持續的推廣,也有西方眾詢問未來可以繼續參與八式動禪的場所,所有結緣八式動禪英文手冊及CD,在當天也被索取一空。

帶八式動禪的時間雖然不長,也不過是活動中的一個插曲,過程中切切感受到西方人士對學習禪法的認真及熱誠。從此次帶領經驗,亦感受到『八式動禪』確實老少咸宜,三根普及,廣受西方社會歡迎。

〔常律報導〕

(回首頁)